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考MUET的经验分享

已经荒废我的部落客好多个月了
今天我又回归啦!

最近,很多人考july batch的MUET
所以就来谈谈我考MUET的经验吧~
MUET=MALAYSIA UNIVERSITY ENGLISH TEST
(一年有开放三次给考生考 ,3月、7月和11月)我去年考11月分的XDD

MUET主要分4个部分就是 :
listening , speaking , reading 和writing
而reading(120/300)是占最多分的,再来是writing(90/300)
我的英文中等而已,
所以就要拟一些策略来来达到我的目标---band 4
(band 1为最低,band 6 为最高)

既然reading占就多分,我就很努力的要在reading部分拿高分
reading 有45题的选择题,别以为是选择题就觉得非常简单。
因为在1小时半读6篇文章在回答是很累人+容易出错。
所以我怎么做呢
1)考试前拼命做reading练习(一个星期至少做2次),而且是确保自己在限定的时间做完,然后自己改,改了后发现自己哪一个部分错最多。(不然改爽,做练习做爽么= =)这样做可以让自己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里也可以知道自己有没有进步

2)不要浪费时间读完文章的一字一句 会让你读到读到失去耐性和大脑也会失去精力毕竟有6篇文章。我都是读一遍题目和选项,然后再熟读文章的,这样会非常快速的得到答案。做完后一定要检查,并且在文章处画出找到答案的句子。

3)做题目的次序
这个就看个人,我只是分享一下,我先做第一、二篇,因为这个部分比较需要思考,特别是问 true/false/not stated 特别容易出错啦,趁大脑清醒是做就好的。做完这两个部分后就,跳去做最后一篇,倒着次序来做。原因在于后面几篇的文章都是比较长,也比较难啦。


Writing部分有分section A,section B。Section A通常只要照着format写,有 title,overview,trend,analysis/synthesis,通常能score的。Analysis/Synthesis需要有key feature+ data+ trend+ comparism+ time frame)。不需要没一句都写synthesis(synthesis就是两个不同的media写在一起)
Section B是指定题目,开头+4个point+结尾
总而言之,writing部分不需要很bombastic的词汇,重要的是grammar不要错太多,然后用complex sentences,linkers
(呵呵我宝宝grammar就是不好,宝宝也不需要kekxim啦)

相信一些考july的在今天或昨天已经考过了,想说尽力就好
Speaking 4人一组 分2part individual和 group ,individual讲 两分钟,group 讲10分钟。Speaking首先一定要讲good morning,接下来就算没point讲也要讲至少1.00分钟++,至于group的时候,可以和组员练习是事先讨论谁先开始(一定要找机会和组员练习过,哪怕一次也好)。如果不了解题目某个字的意思,考生是有权利发问的。

呵呵剩下的listening part 本人的listening 蛮差的,就不多说了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一定要跟着题目要求的字数,不然超过就没算分。

最后,希望大家可以考到心仪的band~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的band 4目标也达到啦~分享下我的分数勉励大家。
(我的分数也轮不到炫耀别误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